close

過去瞭的高考,過不去的記憶

原標題:過去瞭的高考,過不去的記憶

小編按

去年我參加瞭高考

(沒參加高考的同學此刻不要講話)

現在想想,真是佛系的幾天:

高考前一天晚上吃瞭包衛龍大辣條

興奮狀態

不知睡著過沒

最後一場考英語時太困

五個聽力小題都沒註意到

全憑腦子裡的回音做題





……

那幾天發生的每一件事

到現在都記得清清楚楚

看完小編(恍恍惚惚淒淒慘慘的)高考

來看日本無籽葡萄禮盒|日本無籽葡萄禮盒批發看大傢的高考吧~

在此之前,我們用問卷對大傢的高考回憶進行瞭征集。截至目前共有109位小夥伴填寫,他們的高考坐標在這裡↓



讓我們隨著接下來的題目,一起回憶那段高考時光~



那年前往的考場在哪裡?



小編:很開心(你信嗎,手動微笑臉)我為7.34%做瞭貢獻。

還記得你是怎麼去考試的?



小編:因為賓館離考點有些遠,所以我爸送的,他怕路癡的我走丟瞭……

哪科題目讓你覺得很套路?



小編:選“不記得瞭”的是大佬吧。



高考前學校放瞭幾天假?



小編:想體驗一下今天還在學校,明天就直接上考場的感覺。

高考前一天是怎樣度過的?



小編:有些東西在高考前一天復習最管用!比如你會發現此時背語文素材記憶力驚人。

高考的那些難忘事

開心篇

發現兩個監考老師一個是我鄰居一個是我小學鄰居。

考前,物理老師幫我修文件袋拉鏈,感覺特有意思。



·發現考號有三個六,覺得自己穩瞭



溫馨篇

大傢一起合影,擁抱,喊加油。

老師特意穿紅衣和旗袍。

在考場外遠遠地望著喜歡的男孩子,祝我們都能·考好。

進校門前媽媽給我遞瞭個粽子。

老師們發的愛心早餐,我們班主任40多的老男人親手煮的愛心雞蛋。

特殊時期肚子不太舒服,和我關系很好的校醫特意幫我送瞭熱水袋來考場。

第一天下午考數學前下瞭大雨,我和同桌一起去考場,路過樓下的教室辦公室,老師把我們倆叫進去一人給瞭兩個塑料袋,然後我們倆就把袋子套在鞋子上,聽著塑料在濕潤路上的摩擦聲進瞭考場。

進學校之後,爸爸在校門口一直笑著看我進瞭教學樓,一回頭就看見爸爸在對我笑。上瞭樓看著爸爸遠去的身影,那一刻感覺自己真的長大瞭。



考場很遠,爸媽準備給我找酒店,路上偶然發現一對陌生老爺爺奶奶準備出租房子,房子離考點隻有10米。爸媽跟人傢商量租住幾天,爺爺奶奶欣然同意。考完以後要給人傢錢,人傢說什麼都不要,並祝我考上清華北大。受惠於人,銘記於心。

我和我男票數學都考的不好,數學是他的優勢科目,他很難過,表示擔心會不會要復讀瞭,我豪氣萬丈(本人數學本來就不好):“怕什麼,你要復讀的話我陪你!”結果兩人都來瞭清華。

?╮(╯_╰)╭"



吐槽篇

好多人上廁所,難排隊。

前排女生想抄我試卷。

教室裡沒有空調,隻有吊頂風扇…

神奇篇

有個男生跑過來問:“你是xxx嗎?”然後激動地求握手…

考理綜那天早上,安檢門走瞭三次還在響,去摸瞭一會兒暖氣片,終於順利過瞭。



我坐第一排,左右都沒人。

我復讀呀,然後第二年沒在原本的學校,然後在考場竟然遇到瞭一年沒見的高中同學,他也是復讀的,頓時覺得好神奇。

兩個自招大佬討論昨晚看瞭什麼劇(微笑臉

在考場上突然不想做瞭,就真的沒寫完題。。。

班主任提醒我們一定不要暴露自己的學校,不然周圍可能有人來找你,讓你給ta抄……到瞭考場附近發現考場旁邊就是一個派出所,感覺炒雞安心的。

當年的語文作文題目

小編:當年高考完回去還看各省作文題目的請舉爪!

日本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日本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批發



而大傢除瞭具體題目,還回憶起來瞭這些······

漫畫打臉啪啪啪。

忘記瞭,太痛苦瞭。

就是頭發少學習好那道題。

打臉吧。

別提瞭,都是淚。

不記得瞭,隻記得當天上午沒吃鈣片,手沒勁寫字,但是堅持寫滿瞭800字。

不想記得。

各地奇葩題目吐槽大會

17年浙江語文高考卷閱讀題,草魚眼裡發出瞭詭異的光_(:з」∠)_



17年北京卷作文《共和國我為你拍張照》。

17年全國一卷的,理綜生物裡的一個題,又臭又長,就跟寫作文一樣。

17年全國一卷文綜道路兩旁的綠化帶植物為什麼不一樣,答案是因為分管的行政單位不同。

17全國二卷,看不懂的閱讀題-林徽因的窗子之外(產生瞭一個梗:你的腦袋被林徽因的窗子夾瞭吧)

17全國卷物理25題讓我從此不敢學物理。

17全國一。語文論述文閱讀,做瞭半天,三題全錯。作文我至今不知道寫瞭啥。

17年北京卷化學和生物簡直坑出天際。

17年浙江卷,語文的課文填空我居然還有沒做出來的?

17年生物遺傳實驗題,發下答題卡來我看到半張答題卡都是橫線都快崩潰瞭。



05年全國卷,生物遺傳題。看到題目後的感覺:這是什麼題?我在哪裡?這是高考我千萬不能留下空白!!!……幾分鐘後,還是一個字寫不出來。

17全國理綜卷,生物部分一道實驗題(10分兩個空)忘瞭具體是啥瞭。

江蘇上海浙江作文題感覺都很玄學、哲學

16年全國二卷,語文文言文!雁矢的翻譯居然是雁屎!老百姓吃的居然是雁屎!這道題我終生難忘。



高考結束後的夜晚如何度過

養生型

早早睡過去瞭

像往常一樣悄咪咪的趁著查宿老師不註意喝瞭一瓶安幕希(?????)

去操場散步

學習型

繼續學習(doge

跟朋友聊天,對答案,準備自主招生。

非常迷茫失落,因為任性就真的沒寫完卷子,但是心裡還抱有一絲希望。

晚上在賓館背古詩。

準備三位一體考試(哭

二刷哈利波特。

被拉去開關於自招的會瞭…然後開始領軍面試培訓…

看瞭下書睡覺瞭。

憂鬱型

和閨蜜在廣場上一邊軋馬路一邊對答案!然後覺得……唉,拿不到重慶市狀元瞭!十萬塊就這麼飛瞭!



很平靜啊知道自己完蛋瞭【溜】

在傢門口被拉去準備自招,傢都不能回。(那天還是我19歲生日收到的唯一的生日快樂是老媽的)

放縱型

買新手機,逛商場,對答案,看劇,一宿沒睡。

玩到通宵……

高考結束後就沒有夜晚瞭。

喝酒,死醉。



折騰班主任。

平淡型

回宿舍玩手機,玩到自然睡。

出去次次飯。

考完和男朋友待瞭一個多小時,晚飯是和閨蜜吃的,吃完飯回傢和麻麻聊天。

班上聚餐,然後被老師打電話叫回瞭學校商量去清華招生考試的事情,然後和男票分手瞭。

和爸媽看電影,《摔跤吧!爸爸》。

出去吃飯,然後光榮地感冒瞭,直接睡覺瞭。

從外地往傢趕,路上回憶自己的三年,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又有很多滿足感。

和男朋友一起打遊戲。

想著她。

高考那些事兒

無論是傷心的,還是自豪的

亦或是百感交集的

都過去瞭…

每次想起來

青森縣TOKI蘋果|青森縣TOKI蘋果批發 都會感覺自己完成瞭一大壯舉!

那麼

接下來的清華考試周

應該就是個碎碎的事兒瞭





屬於夏天的薄荷綠

特別鳴謝:參與問卷調查的109名同學

問卷:閻婧雅

文案:嶽 穎

排版:陳 鉭

編輯:梁真為

審核:王思晗

朱培豪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閱讀 ()
arrow
arrow

    fjh795hj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